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用好小小口袋书,廉洁教育陪伴行

2022年07月06日 17:09:49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口袋书虽小,却是由一个个身边人身边事编织而成的鲜活故事,里面的每一条警示案例都是血淋淋的前车之鉴,人生无后悔药,算好人生廉洁账,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情,不负胸前的党徽。”629日,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纪检干部和机关支部党员正在分享警示教育廉洁口袋书的读书心得。

    近日,为深化落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纪法意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芜湖供电公司纪委精心编印了《“清廉芜电”警示教育案例读本》,将廉洁口袋警示教育读本送至各基层支部党员和基层班组手中。

    该廉洁口袋读本创作主题鲜明、内容针对性强,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网公司系统部分典型案例,分为黄、赌、毒以及酒驾、醉驾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小微权力”案例,“靠企吃企”案例,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和其他有关典型案例共六大类31条。在每类案例后附有深刻案例分析,供读者警示思考。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一份份灵巧便捷的读本,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处“拿出来、打开看”,实现人走到哪里,教育提醒就跟到哪里,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拉牢“警戒线”,不踩“红线”,不踏“雷区”,让口袋书里的纪律规矩、廉洁要求从“口袋”走进“脑袋”。

    下一步,繁昌区供电公司纪委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中心任务,充分利用号廉洁口袋书,结合公司突出的廉洁风险,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整理下发《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读本》《党风廉政应知应会手册》等廉政读物,开展廉洁教育课堂、廉洁书画与征文相关活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推动党员干部把纪律和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和自觉,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陈道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0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