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县高楼镇:党员争当战“疫”急先锋!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7月06日 16:34:14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灵璧县高楼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最有力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有一种责任叫“冲锋在前”,有一种担当叫“不惧风险”。面对疫情,全镇党员勇担使命,不怕风险、冲在一线、积极作为,在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环境消杀、隔离管控、筹配物资、秩序维护等各个防控点位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在党旗下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铸就疫情防控 “铜墙铁壁”。

    争当辖区防控“排查员”。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敲开每一扇门、摸清每一户情,不漏一户一人,建立花名册和疫情排查明细表等,着重排查外返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通过排查走访,摸清辖区住户人员基本情况,因人制宜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争当疫情信息“宣传员”。党员干部们运用应急广播、小喇叭、流动广播车、宣传标语、微信等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部署,宣传疫情防控新知识,及时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监督好群众戴口罩、少聚集,增强公民健康教育;带头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身边亲友群众教育宣传、解疑释惑工作。

    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岗带班,他们向所在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随叫随到。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值班值守、场所管控、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测温扫码、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高楼镇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形象,以昂扬的战疫斗志鼓舞辖区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激励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热情,形成全镇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和责任担当。(王凯 李秀)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0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