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六安叶集区:播下希望种子 共筑文学之梦

2022年07月06日 16:02:31 来源: 叶集区委宣传部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少年文学院公益课堂在叶集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开讲。活动以 “感恩父母之爱”为主题,开启中华传统美德“孝”“礼”“爱”三乐章,将说与写有机结合,促进学生思维发展,为出口成章、落笔成文准备平台。语文教师曹婷婷生动传神地讲解与引导,孩子们认真而热烈地互动,整个课堂焕发出个性和活力,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写作兴趣和求知欲望。

    据悉,六安市叶集区少年文学院于2021年9月25日揭牌成立,是叶集区作家协会主办的非营利性少年儿童文学爱好者的群众组织,由叶集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教育局监管管理。该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中国“文学之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全区青少年文学素养、发掘文学新人,为叶集作家人才队伍不断提供新鲜血液,促进全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今年,该院吸纳并调动叶集区知名作家、文学院导师和各级语文“优课”大赛获奖教师的专业力量,借助图书馆资源优势,每周开设两堂公益课,免费为全区三至六年级志愿参与的小院士或文学爱好者讲授写作、口语交际、阅读与鉴赏、叶集文化等方面内容,激发广大青少年阅读和创作的热情,播下希望种子,共筑文学之梦。(吴泽红)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0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