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红色驿站” 传递温暖

2022年07月05日 10:37:54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怀宁县着眼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质量,在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城区率先开展“红色驿站”建设活动,有机融入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社区党组织“管理精准化、服务精细化”,将温暖送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身边。

  一处小小的“红色驿站”,占地仅有20余平米,但服务台、书柜、桌椅、公益饮水机、爱心雨伞、急救医药箱、充电线等便民服务触手可及,设施配备周到实用,这些都是怀宁县基层党组织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关怀的“加油”服务。

  “现在是高温天气,我们在外面跑一天想歇口气、喝点水,又不好意思去店铺,多亏社区建立了‘红色驿站’,让我们有歇脚的地方,也算是‘充电加油’了,而且这里全天候开放,不分周末。”正在休息的快递员说道。

  怀宁县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而成的“红色驿站”,充分突出便民、简朴、实用、耐用的原则,有效整合志愿服务站、幸福e站等用房进行改造提升,设置图书漂流柜、“红色空间”阅读区等功能区,落实工作日错时延时、节假日坐班值守等服务管理制度,科学调配人员,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0小时,确保红色驿站发挥红色“暖心力量”。(陈金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