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上半年合肥新增上市在审企业11家

2022年07月05日 08:13:02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合肥共新增上市在审企业11家,创历史新高。新增数仅次于杭州、广州,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三。新增上市在审企业分板块看,主板2家、科创板3家、创业板4家、北交所2家;分行业看,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等产业。

    充分发掘资源。通过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级重点产业链牵头部门、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在肥股权投资机构等四类渠道,我市遴选出一批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具备上市前景和条件的企业,纳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库重点培育,目前共有入库企业150家。

    强化业务辅导。我市贯彻落实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依托交易所、中介机构等专业资源,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走访、沙龙、对接会等方式引导企业规范运作,量身定制上市方案,服务企业融资发展。今年以来累计培训企业2036户。

    优化奖补政策。我市推动奖补节点前移,缓解企业上市进程中的资金支出压力。对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获证监会或交易所受理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奖励,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的再奖励50万元。

    开展专项调度。我市通过专项会议、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企业上市调度,协调解决重点企业上市及发展中存在问题,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今年以来,累计协助2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解决影响上市事项43个。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上市企业70家,居省会城市第7位,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14家,居省会城市第4位。与此同时,目前我市拥有过会待发企业6家,上市待审企业14家,辅导备案企业25家,上市工作呈现梯次推进的发展格局。下一步,合肥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服务环境,加快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助推“科创名城”“产业名城”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 华新红)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 院士杨善林:向未来看 朝尖端走

    院士杨善林:向未来看 朝尖端走

  •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0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