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文明实践微项目大赛精彩路演

2022年07月02日 10:44:15 来源: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

    628日下午,在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石鼓路党群服务中心一场青少年文明实践微项目大赛路演正在激烈的PK中,最终6个微项目从19个微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项目资金追加扶持。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家”的实践、强化“人”的培育、探索“社”的联动,2022年,芙蓉社区少工委在合肥经开区团工委、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管理委员会具体指导下,启动了“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文明实践微项目,旨在通过系列青少年文明实践微项目的遴选、培育、孵化等,搭建社企联动平台,发挥青年家长、少先队员小区治理主力军作用,凝聚品牌成效,推动基层社区治理。

    当日路演活动特邀请了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夏炎,团市委少年部四级主任科员周毅,合肥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张轶群,合晚传媒融媒政经事业部、芙蓉社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陈琼等组成了评审团。

    “人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8分钟,而心肺复苏则是最重要的急救手段……而且,心肺复苏术并不高深,正常孩子5分钟内就能完全掌握”来自《社区“救”在身边》项目的志愿者何非说道。参赛选手们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例展现经开区青少年丰富的社会实践生活和蓬勃向上的风采。

    路演过程中,针对19个项目的展示内容,评审团从项目需求、策划执行、团队建设、创新性等角度进行合议打分,并从不同的角度就服务对象精准性、执行团队专业性、项目可操作性等内容给出了精彩点评和中肯的建议。“小切口,深挖掘。以孩子为主体,突出孩子的收获,让孩子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到项目来,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的教育资源,提升少先队工作社会化水平。”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夏炎提出。

    “区团工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整合优化资源,为青少年文明实践微项目寻资源、搭舞台、拓路径,让多元主体参与、多板块需求覆盖、多维度提供服务,相信我们定能打造出一批优秀的‘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文明实践项目,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文明实践队伍。”合肥经开区团工委书记黄丽侠表示。(杨玲 程丹 王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