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桐城市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

2022年07月01日 18:35:03 来源: 桐城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桐城市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聚焦重点企业和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全力搭建就业帮扶和求职用工平台,推动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达成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保重点企业促用工,该市摸排重点用工企业140家4160个岗位,建立重点用工企业需求清单以及重点企业招工制度,组织636名求职者到国轩高科、中建材、信邦等8家重点缺工企业进行现场观摩,组织8场国轩科技专场招聘,与桐城国轩达成就业意向的达600多人,正式入职500多人。

    为推进重点群体稳就业,该市认定就业见习基地56家,开发见习岗位421个,安排148名毕业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在岗见习;开发公益性岗位345个,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83人;已审核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090人次,发放补助资金228.25万元;认定技能人才1268人,其中高级工189人;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605人;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92人,普通劳动者技能培训87人;加大政策性岗位招募力度,教育系统招募159人,卫健系统招募93人,其他综合类岗位招募59人,招募54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为促进人力资源市场良性发展,更好发挥人力资源优势,该市累计引进10家人力资源公司,首批试点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优化开展“2+N”招聘活动,开展专场招聘活动39场,开展“直播进厂”等线上招聘11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2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潘月琴 黄晓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9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