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国网合肥供电公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2年07月01日 15:46:00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全力全面开创事业新局。今年以来,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党委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三融三实三说三化”成熟经验做法,继续在学习中示范、在贯彻中先行,用实干实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突出政治忠诚,扎牢电网责任

  6月21日上午11点,在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十里店路的一处建筑工地旁,合肥供电公司配网运营中心不停电作业工作人员唐志国和王玉宝冒着高温开展不停电作业,将新用户并入电网。

  合肥供电公司党员冒着高温进行不停电作业 李岩摄

  目前合肥电网已全面进入了迎峰度夏阶段,居民百姓对于电力需求不断增大,对供电企业的保供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避免传统作业方式对居民连续用电的影响,合肥供电公司组建6支“党员1带1”不停电作业队伍,17年党龄的老党员唐志国和94年的青年员工王玉宝就是其中一支。此次作业完成后,他们还将计划完成71处不停电作业工作任务。

  5月以来,合肥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发挥党委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72次、相关讲座培训16场,覆盖1700余人次。

  该公司党委坚持在能源保供中扛牢电网责任,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主题党日活动,组建运检专业输变配缆等5个党员突击队,对全市电网设备进行“地毯式”夜巡,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合肥市民“清凉”度夏、企业生产用电无忧。

  强化担当实干,践行为民初心

  6月27日,在合肥市西二环快速路改造创业大道至长江西路段,合肥供电公司庐源公司员工们正在加紧开挖大拔稍杆基础,敷设电缆,为即将开展的3根低压杆线迁改工作做足准备,保障道路顺利放行,早日方便市民出行。

  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后,合肥供电公司党委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旗”“民心”“桥梁”三项工程,着力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劲。

  今年初,该公司主动与合肥市政府携手,对全市占道电杆进行新一轮现场摸排,全面梳理占道电杆,报送专题报告,形成新的改造方案。经过第一轮改造,累计完成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清溪路“网红电杆”等25处、422基占道电杆拔除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积极推进全市508个自管小区改造移交工作,配合政府先行启动全市保障性住房改造,完成改造方案确定。

  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合肥分队的员们在夏季上门为重点企业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李岩摄

  在优质服务工作方面,该公司省内率先成立“获得电力”专班,贯通工改平台项目信息,超前对接客户,贯通长三角一体化平台,提供跨省办电服务,将增值税发票版面升级千万版,优化票据服务。开展“访实情、办实事、送实惠”活动,走访大客户203次,解决客户诉求89件,客户满意率100%,推动一季度合肥市“获得电力”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积极提质创新,点滴温暖人心

  “小朋友们,你们谁知道电有哪几种呀?”6月22日,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合肥分队队员在合肥市庆平希望小学,为小朋友们讲授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学校检查用电线路安全。活动中,服务队还与该校共建了社会联络站,将持续为学校开展对接服务,关注帮扶贫困儿童。

  为不断锤炼党员党性,改进干部员工思想作风,激发员工创新实践动力,合肥供电公司高标准建成了国网系统内首座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部、职工诉求服务中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被评为国网安徽电力党校教学基地、2021年度包河区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以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为载体,持续深化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实践基地建设,按照“提级、充实、扩面”关键点,组织领导班子担任第一队长,创新实施“亮灯、亮企、亮村、亮链、亮安、亮技、亮光、亮学、亮家、亮康”等“十亮”工程,搭建社会广泛参与、系统力量集成的能源服务和志愿服务平台,切实服务合肥城市发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截至目前,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合肥分队与学校、企业、医院等单位建立社会联络站193座,开展志愿服务超万次,服务人次超19万。

  该公司党委还将群众诉求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开展党委委员“倾听日”活动、推行“互联网+诉求管理”新模式,建立诉求专属微信群和“幸福合电”微信公众号,累计办理职工群众反映较为普遍的职业健康等方面问题112件,收到一致好评。

  勇于示范争先,增强发展信心

  “推广光伏和风电是我们供电所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土屋顶’变成了‘金屋顶’,这些闲置的资源如今也盘活成了绿电收益。”6月28日,合肥肥西供电公司工业园供电所正加快屋顶光伏并网工作。待光伏数据全部接入虚拟电厂平台后台后,该公司将全面建成省内首个光储充一体化低碳供电所,成功打造公共建筑绿色低碳样板。

  该公司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重大任务中扛牢扛稳“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先行先试”三项重要责任,发布全省首个城市和县级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助力光伏发电并网容量超2624.16兆瓦,位列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全省首个建成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合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

  尽心服务乡村振兴,合肥供电公司以“百里巢湖 电亮名片”为主题,聚焦绿色能源、智慧用能、创新服务、民生产业等领域,试点建设安徽电网首个环大湖乡村振兴示范区。着力打造国际先进型城市配电网,建成涵盖合肥市二环内和滨湖核心区的49平方公里区域、约33.21万用户、763条配网线路的安徽省最大“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合肥供电公司作为省会城市大型供电企业,深入开展“讲忠诚、夯基础、塑文化”主题活动,积极树立“忠诚、实干、创新、争先”文化理念,推动公司上下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合肥城市发展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创一流示范。(夏俊丽)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