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桐城:13家“小哥食堂”温情上线

2022年06月30日 17:41:22 来源: 桐城市委宣传部

    6月29日下午三点半,早已过了饭点。桐城市文昌街道久阳春天小区附近,饭点时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正在街角树荫下休息,或是寻找餐饮饭店吃饭。外卖小哥倪旭平走进了小区附近的“煲仔时光”餐饮店,点了一份红烧茄子煲仔饭。扫码结账的时候,商家指了指“小哥食堂”招牌,提醒外卖小哥在这消费有优惠。

    “订单量少的时候,我们也想歇歇脚,以前都是坐在送餐车上歇一会,可是这么热的天实在难熬,现在有了‘小哥食堂’,里面有空调,我们终于有个舒服休息的地方了,还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手机可以充电,感觉很暖心。”倪旭平对商家的暖心行为赞不绝口。

    “在桐城市外卖送餐行业综合党委成立期间,我们走进外卖骑手中间开展走访调研,不少外卖送餐骑手反映经常吃饭误了饭点,存在用餐困难的情况,当时我们就思考如何发动部分餐饮单位为骑手提供便利的就餐服务。”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建明说道。

    外卖小哥的呼声很快得到多家餐饮单位的回应。经过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实地核查、层层筛选,精挑细选13家单位作为第一批“小哥食堂”正式挂牌成立。

    此次开放的“小哥食堂”遍布城区主要干道,重点选取外卖订单量较大的商家,便于外卖小哥寻找,外卖小哥也可以关注“文都e家”微信公众号,注册成功后,点开微服务板块就能看到附近具体有哪些服务网点、提供哪些服务,可以一键导航直达。

    “‘小哥堂食’对我们外卖小哥真的很温馨,桌椅、饮用水、充电设备、无线网络等日常物品一应俱全,外卖小哥自带的饭菜可以在这里免费加热,点餐还享受专有的优惠政策,点滴的细节考虑都让步履匆忙的小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美团外卖站点负责人王进说道。

    为更好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桐城市打造“暖新同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矩阵”,在饭店设置“小哥堂食”属于“8分钟服务圈”一项重要内容,可以为外卖小哥提供倦了歇脚、累了休息、疲了放松等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外卖小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外卖小哥“暖胃”更“暖心”。(齐传俊 贺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9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