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便民停车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2年06月30日 17:41:06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自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萧县创新工作思路,抓主抓重、高效推进,对全县暖民心行动进行全面系统安排部署,进一步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停车难”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城市治理的焦点难题。萧县按照《便民停车行动方案》要求,积极构建“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有效缓解“停车难”。

    在萧县龙城镇梅村沟,工人正在对施工路面进行养护。据了解这里过去由于建筑垃圾较多,车辆乱停乱放,停车不便一直是困扰居民的难题。在萧县统一规划下,依托城区河道治理项目,将附近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进行改造,充分利用路面空间,逐步实现城区附近居民汽车开得出、停得下,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难点和民生痛点。“我们梅村沟停车场自开工以来,清除20多车垃圾,投入人力30余人,大型机械5台,预计一星期以内完工,到时为周边居民提供18个车位。”梅村沟停车场建设工人丁世记介绍。

    经过规划的道路干净整洁,停车标线清晰醒目。一排排车辆停放在停车位内,规范有序,一改往日乱停乱放现象,整个道路的交通文明、安全、通畅。“现在家门口都画上了停车线,也不用绕路找停车位,出行特别的方便,彻底解决了‘停车难’问题,政府出台的暖民心行动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萧县居民袁珂将车停放在家门口后说。

    停车场收费规范了、“僵尸车”不见了、免费停车位增多了……萧县通过为民办实事,便民停车行动,有效解决了城区居民“急难愁盼”的大难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自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以来,我局结合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工作,多种形式、多种举措设置建设停车位。截至目前城区已建设完成停车位大约1800个,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努力,把暖民心工作做细做实,力争到年底完成停车位2000个以上,极大限度的缓解居民停车的需求。”萧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婷婷说。(李令宁 马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9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