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供电阳光公司:启动协同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2022年06月30日 11:17:43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近日,铜陵供电阳光公司召开供电所费用管理廉洁风险管控协同监督项目启动会,构建多部门联动的协同监督机制,推动日常监督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从源头上提高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

    打破业务壁垒,纵深推进协同监督。协同监督机制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统一协调整合内部监督力量,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同监督主要围绕供电所费用预算决策规范性、报销审批管理规范性和日常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开展,加强纵向监督、过程管控和检查考核,推动管理和监督深入融合,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干部廉洁从业。进一步提升廉洁风险管控效能,规范供电所各项费用管理、完善制度、明晰管理责任、防控资金风险,严格管理流程、评估落实效果,推进廉洁风险常态防控落实。

    落实保障措施,规范开展协同监督。为确保协同监督项目实施效果,阳光公司多措并举,保障项目有效落地。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廉洁风险管控协同监督项目组,要求各部门要负责人亲自负责、亲自落实,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确保协同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二是责任到人,分工协作。各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统一组织协调,做到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牵头部门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协同各部门抓好项目落实工作。三是加强考核,强化监督。各部门加强过程监督,督促落实整改闭环。形成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监督到位、运转高效的管理机制,通过“专业+监督”的形式,扎实稳步推进协同监督工作。

    盯住问题关键,提升协同监督效能。协同监督过程中,公司纪委充分应用协同监督成果,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看待业务问题,透过业务问题及时发现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出预警信号,掌握监督检查工作的主动权。坚持问题导向,对供电所费用管理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把专项督查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同时公司纪委将拓展协同监督的方式、方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堵塞管理漏洞,使供电所费用管理更加阳光、透明。依法落实整改,以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为准绳,推动廉洁风险防控走实走深,注重将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为公司发展打造长效保障。

    建立协同监督机制既是全面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防范重大风险的管控手段,也是国有企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铜陵供电阳光公司公司纪委将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运行机制,着力打造运转协调、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协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周春燕)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