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盯紧重点工作 持续强化监督

2022年06月30日 10:33:09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纪委紧紧围绕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认真落实监督职责,精准开展监督活动,确保上级要求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实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疫情监督常态化。面对疫情,该公司纪委时刻绷紧监督责任弦,对各办公区和营业厅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后勤部门提前储备充足应急物资如口罩、消毒物品和职工食堂食材等,做好调度和变电运行、供电抢修等人员的值班管理和后勤保障管理,确保电网可靠供电和广大客户的用电无忧。

    安全监督精准化。“‘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全面落实上级的各项各项决策部署,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中贡献调控力量。”6月17日,在调控党支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公司纪委书记说道。为确保安全月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该公司纪委通过现场督导、查阅资料、参加会议、组织研讨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不断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促进全员“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协同监督项目化。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供电服务领域专项监督,该公司纪委立项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协同监督项目,紧盯供电服务低压业务“体外流转”、低职实权“微腐败”风险隐患和漠视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实施靶向廉政监督机制,着力防范廉洁风险。针对近年来该公司工程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工程量变更签证和工程物资管控不力等问题,立项实施工程项目管理协同监督项目,对运检部、物资部和产业单位的工程全过程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相关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和防控风险的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日常政治监督各项要求,对照监督工作手册季度开展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纠,强化对制约公司健康发展中的管理症结进行“靶向”监督,时刻跟进监督上级布置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执行情况,探索尝试对各级“一把手”监督的新方式新方法,以创新争先的精神、担当作为的态度和忠诚实干的作风,努力推动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沈丽 司俊杰)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