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留守儿童“守护者”的一封感谢信

2022年06月30日 10:15:57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遵循你们的热情引荐,我组织这里的部分学生,并邀请濮集留守儿童之家的小分队,于612日,前往台创园附近的博物馆参观学习……”620日,全国道德模范、新中国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安徽和县卜陈学校退休老师叶连平给县科协写了一封感谢信。

    612日,叶连平在濮集退休教师王加胜的陪同下,带着卜陈和濮集两所留守儿童之家的40多名孩子来到和县蔬菜博物馆和和县一中科技馆参观。

    “渴望再有这样的参观机会。”“博物馆要是穿插一些动手操作的项目,该多好啊。”“地球仪怎么会浮起来?”……一个个充满童趣、奇妙的疑问、想象,是孩子们渴望知识,探索科学的原动力。

    从课堂中走出去,到大自然去,到博物馆去,到纪念馆去……了解历史,增长见识。“从这些当中学到课堂上课本中难以学到的知识。”叶连平说,“让学生亲眼看看,比上课讲多少次印象都深刻。” 他每年春秋两季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活动,前往南京、合肥等地参观安徽名人馆、雨花台、安徽省科技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还带他们到和县西梁山烈士陵园扫墓,每次外出费用少则八九百元,多则三四千元,都由他自掏腰包。他说,“必须走出课堂,通过直观教育弥补课堂教育的不足。”他认为外出参观学习,可以拓展学生的视野、学到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知识,还可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从而树立远大理想。(常兴胜)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