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36家哨点单位监测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2022年06月30日 08:45:57 来源: 安徽日报

    6月27日,记者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近日确立36家医疗机构为我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和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不良事件监测哨点单位。

    记者了解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开展摸底调研,全省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积极动员参与,经过遴选推荐与最终评定,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太和县人民医院等36家综合实力较强、科研水平较高的医疗机构入选。

    36家哨点单位分布于全省,合肥、芜湖、蚌埠、淮南、淮北、铜陵、黄山、宿州、滁州、六安、宣城、池州、亳州等市各2家,安庆、阜阳市各3家,马鞍山市4家。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各监测哨点单位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不良反应的发现、收集、报告等工作,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提供科学依据。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指导哨点单位依法开展监测、报告与评价工作。(见习记者 罗晓宇 通讯员 蒋守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8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