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铁牛”战“三夏” 精绘振兴图

2022年06月29日 08:21:56 来源: 安徽日报

    6月22日,在合肥长丰县造甲乡联合村的水稻试验田里,农机手正驾驶高速插秧机在水稻田里来回驰骋,10余分钟就把一块水田稻秧栽插完毕。

    今年联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北大荒农事服务中心合作,划定1000亩水田推广试验全程机械化育秧、播种,这是造甲乡全面推进“机械强农”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缩影。这些由北大荒农事服务中心提供的高速插秧机不仅大大降低人工成本,还实现了精细化、精准化和智能化作业。

    近年来,造甲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培育“三农”服务新业态,构建小农户与现代农业融合的有效载体。目前造甲乡已建设3个以北大荒农服为龙头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拥有60余套专业粮食烘干、生产机械、智能植保、分拣设备。

    造甲乡通过与北大荒农服集团合作深化农机农艺融合,推进作物品种、栽培技术、养殖工艺和机械装备集成配套,为周边农户提供机械化作业、机具维修保养、综合农事等多元化服务,让买不起农机的小农户用上先进、高效、智能的农业机械,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相融合。(叶长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