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锻造“先行官” 架起“连心桥”

2022年06月28日 17:10:55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6月24日,省市县公司同步开展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暨“旗帜领航·皖美连心”专项行动启动会。会后,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立即出发,投身于各项重点工作中,在重大战略中“站排头”,在重点工程中“挑大梁”,在电力保供中“做表率”,聚焦服务重大工程建设、绿色能源助推双碳、铝产业基地转型等,充分发挥电网铁军精神“服务到家”,持之以恒“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助推双碳 服务重点工程

    35kV谭家源网荷储新一代变电站试点工程是省电力公司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试点工程。项目以构建新一代电力系统为导向,将先进的5G通信技术、装配式建造技术与光储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具备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特征。建成后,谭家变将成为省内首个从配电站转型为集源一网一荷一储多种要素的能源枢纽站。

    24日上午,简短的出发仪式后,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立即驱车到达谭家变,顶着36度的高温,投身到谭家变储能装置投运前准备工作中。

    在这一重点工程建设中,濉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沟通协调,在开工建设、主变送电、储能装置投运过程中,濉溪县供电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戮力合作,党员服务队更是冲锋在前,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奉献自己的力量。本月底储能装置投运后,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将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方面继续探索研究,做实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应用。

    主动上门 服务企业发展

    6月24日,烈日当空,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达濉溪经济开发区高端电池箔的行业领军企业——安徽中基电池箔科技有限公司。

    在新能源产业兴起之际,铝基产业借势腾飞,未来发展前景光明,铝产业作为濉溪地区龙头产业之一,对能源供应具有需求量大、可靠性高的产业需求。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化身“电力管家”,加强自身供电服务,积极与客户沟通联系,采用科学合理的方式预测铝产业基地用电负荷,据此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对铝产业基地的电气设备、线路定期进行“体检”,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保障铝基产业可靠用电,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服务企业时,党员服务队同时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活动,掌握地区铝产业的综合用能新需求,充分做好能源市场需求侧调研。党员服务队通过加大节能环保的新型电热退火炉等设备的推广力度,助力铝产业基地用能优化和产业升级,促进了铝产业园集群化、集约化发展,为地区经济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保障出行 服务绿色能源

    “在这里充电很方便,服务态度还特别好。”6月24日,濉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位于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公交充电站,对充电桩进行全面“体检”。“充电时,一定要规范操作,避免因误操作造成充电故障。”党员服务队队员提醒公交司机说道。并现场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充电安全知识,保障居民绿色低碳出行。

    为确保充电桩安全稳定运行,大力推进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能源充电桩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梳理,积极开展境内两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9个公交充电站内充电桩巡查工作,对每一处现有充电桩的接地装置、机体、外观、充电枪、消防设施以及充电桩专用配电房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并时刻关注充电桩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存在安全运行隐患和故障。同时高度关注各个绿色能源相关业务的宣传和服务,通过与充电站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并现场指导新能源车主正确使用充电桩,保障民众“绿色出行”通畅无阻。(王楠 王惠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8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