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下足“绣花功夫” 办好暖心实事

2022年06月28日 16:34:02 来源: 中国能建安徽电力设计院

    今年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力设计院党委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行”的文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突出学史力行践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

    精心部署,建立健全有效机制

    该院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组织推进、高质量推动落实,逐步形成用制度机制固化办实事成果成效的工作格局。

    把“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下绣花细功夫,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套机制。修葺新员工宿舍、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保障防疫需求等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相继落地

    为进一步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内涵和外延,结合中国能建集团正在开展的联学联建•融通融合主题行动,安徽电力设计院积极推动职工关爱、人文关怀向基层、向项目延伸,形成服务职工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凝心聚力,办成办好暖心实事

    “一杯咖啡、一块点心、一束鲜花、一本好书”小空间发挥大作用。为给职工营造暖心舒适的办公环境,安徽电力设计院将千篇一律的茶水间变为一个个集学习、休闲、商务洽谈、工作讨论为一体的“暖心驿站”,每层“驿站”风格各异,带给职工工作生活新方式。

    个性化服务打造“舒心家园”。针对哺乳期女性职工生理和心理特点,安徽电力设计院工会贴心配置了“爱心母婴室”,购置设施设备,配置相关书籍,给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安全私密、干净舒适的身心放松场所。

    “共享云课堂”守护职工“心灵绿码”。安徽电力设计院开办联学联建“共享云课堂”,在心理健康、文化宣传、安全知识等领域与“结对子”方共享教育资源,定期联合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立足行业,积极践行社会使命

    安徽电力设计院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立足所在行业,聚焦社会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开展了一系列点面结合的活动。邀请专家作题为《双碳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技术培训,提升职工把握“双碳”政策、服务国家战略的专业素养。充分发挥能源智库作用,牵头编制《安徽省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动“双碳”经济在安徽省落地生根,促进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组织开展“双碳”知识公益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附近社区居民讲解光伏发电原理、节能减排意义、电能替代应用等知识。

    为民办实事旨在为民,用心办好事情暖人心。安徽电力设计院党委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办好事,多谋职工之利,多解基层之忧,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张李黎 黄兴怀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8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