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连续13年组织免费高考咨询会

2022年06月28日 10:52:00 来源: 合肥晚报

    公益路上一呼百应, 合肥民间的这个活动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昌云热心解答家长的咨询

    每年的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都面临另一场“考试”,那就是志愿填报。对于多数家长和考生而言,以手中的分数,选中一所“性价比”最高的学校,也是艰难的“第一次”。

    每年的这个时候,合肥都有一场免费高考咨询会,这个由公益人葛杨发起并组织,得到众多在皖高校响应及各方爱心人士参与的咨询会,被考生家长称为“及时雨”。

    十多年坚持举办公益活动

    12年前,公益人葛杨身边的一些朋友在孩子填报高考志愿时,感觉无从下手,就向葛杨求助。那时的葛杨作为一名“中国好人”,已做了8年的各类公益活动,非常有“人缘”。于是,她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的专家找来,跟有需求的家长坐在一张圆桌前,进行面对面交流,解除了家长们的疑虑和困惑。

    从第一届的十几人,到规模最大时的400多人,每年高考结束后的公益咨询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昌云就是其中之一。在接受合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陆昌云表示,十几年来,坚持参加这一活动,就是因为看到不少孩子在接受咨询后,进入了相对满意的大学,选中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很有成就感。

    今年的“葛姐阳光工作室·免费高考咨询会”,于6月26日晚在合肥市图书馆举行。尽管今年的高考录取没有大的变化,但多数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的家长感叹,原来平行志愿填报,还有这么多“讲究”。

    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肥水不流外人田”,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十几所院校,在现场摆出了展台。在与家长和考生一对一的交流中,拿出了十足的热情和诚意。

    多少分可以冲一冲,什么排名可以试一试,在一对一的交流中,合肥市考试院的专家和高校招生办的工作人员都给出了比较清晰和科学的建议,让考生和家长们收获满满。

    一场公益活动想办得圆满,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在活动现场,合肥市阳光小学四年级学生徐念桐也跟着妈妈来做志愿者,从下午忙到了晚上。看到这样的场面,葛杨欣慰地表示:越来越多的人爱心参与,是这类公益活动能坚持下去的原因和动力,只要社会有需求,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办下去。

    合报全媒体记者 韦韬 文/摄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