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启动巡展

2022年06月27日 15:47:05 来源: 合肥晚报

    6月26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当天,合肥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颁奖及巡展启动仪式举行。暑假期间,这些作品将视情在合肥全市各大商超、美术展馆、禁毒教育基地巡展。

    本次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分为区、县(市)级初赛和市级复赛,参赛对象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分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初中组(7-9年级)三个组别,参赛作品紧贴禁毒主题,以书法和绘画形式进行创作。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学校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同学热情高涨,先后共有10余万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经校级初选后各区、县(市)共收到作品6万余幅。通过初赛评审,遴选出200多幅优秀作品参加市级复赛。经专家评委对市级复赛作品认真细致、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选出市级获奖作品36幅。

    获奖作品创作水平普遍较高,同学们结合自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以笔为媒、书画传情,创作了一幅幅颇具深意的书画作品。此次巡展的是部分获奖优秀作品,从“源头治理”“禁种铲毒”“缉毒打击”“全民禁毒”等不同角度宣扬禁毒主题,表达了对毒品深恶痛绝和远离毒品的坚强决心。

    据介绍,合肥市禁毒办将在暑假期间,视情在全市各大商超、美术展馆、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巡展活动,在全市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