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大学生担任社区“小管家”

2022年06月27日 15:47:26 来源: 合肥晚报

    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 招录4000名,专业不限

    6月25日,合肥市发布招考公告,专门面向2022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拿出4000个社区工作岗位,为全市4000个小区配备社区“小管家”。本次招录的社区“小管家”,将全部安排到全市各小区,专职做好信息收集、助残助老、信访调解、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小区治理工作。

    此次招考岗位专业不限

    据介绍,本次共招考4000名社区“小管家”,其中瑶海区610名、庐阳区560名、蜀山区680名、包河区650名、经开区160名、高新区100名、新站高新区120名、安巢经开区20名、肥东县280名、肥西县280名、长丰县160名、庐江县240名、巢湖市140名。

    值得注意的是,招考对象为2022年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招考岗位专业不限。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1年6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6年6月以后出生)。

    “我觉得招录社区‘小管家’,满足了大学生的就业需求,还有利于基层社区治理,我身边不少同学在报名。”合肥学院应届毕业生李同学告诉记者。

    “小管家”安排到全市各小区

    本次招录的社区“小管家”,将全部安排到全市各小区,专职做好信息收集、助残助老、信访调解、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小区治理工作。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合肥市正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着力配齐配强小区治理团队。招录社区“小管家”,让大学生步入社会第一步,了解服务群众所需,充实基层人才力量,促进小区治理水平。

    “具备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的大学生进入小区,能提升社区基层治理和小区服务。同时,大学生去基层工作,扩大了就业路径,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教授王云飞告诉记者。

    接下来,合肥市将针对本次招录的4000名高校毕业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履职本领,持续跟踪管理,将其打造为合肥市社区工作者队伍的重要储备力量,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来源广泛、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提供源头活水。

    ■链接

    网上报名时间:6月25日11:00-7月1日16:00。报考人员登录合肥人事考试网(www.hfpta.com)报名。

    资格初审时间:6月26日9:00-7月2日16:00。

    缴费截止时间:7月2日23:00。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即可办理网上缴费,按规定缴纳考试费45元。逾期未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笔试时间:7月16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