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致富黄花分外香

2022年06月25日 16:57:34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眼下又到了黄花菜采收时节。连日来,在萧县青龙镇胡庄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鲜嫩的黄花菜。黄花菜不仅成了该村的特色产业,也成为了农民增收的“致富花”。

    每年六月到七月,是黄花菜采摘期,当地农民又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我们村的黄花菜,色泽金黄,质地新鲜,条身紧长,粗细均匀,每亩纯收入2000多元,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花’”。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习勋介绍。

    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种植技术要求低,一年种植可多年受益。2017年,青龙镇启动“黄花菜特色种植”项目示范基地建设,由村致富带头人负责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首期15户贫困户试种了70亩作示范。

    为解决销售问题,青龙镇实行“公司+农户+基地”模式,跟北京一家专业公司签了订单协议,由对方统一销售。“1斤干菜约35元,头年亩产将近200斤,两年后就会大幅度增产,按每亩1200至1400斤计算,6亩地就能有近10万多元的纯收入。”王于昌确实尝到了特色种植的甜头。

    从试点种植到全面开花,仅仅用了两三年的时间,现在胡庄村黄花菜特色种植面积已达500亩以上,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留守妇女务工300至400人,建起一个含冷库、蒸房、烘房等设备的标准加工厂,延长了产业链,干菜、鲜菜在线上、线下销售火爆。(杨坤)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7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