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党史纪录片《惊涛》将于6月25日首播

2022年06月24日 17:12:47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6月24日,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中共寿县县委宣传部、寿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推出的电视纪录片《惊涛》首播发布仪式在寿县小甸镇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举办。

  以影像讲述历史,用史实传承精神。电视纪录片《惊涛》紧扣“初心”和“使命”的时代主题。该片巧妙运用情景再现+动画特技还原技术,追溯上世纪发生在寿县小甸集的安徽党建历史上的光辉时刻,发掘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引领观众感受汹涌澎湃的革命大潮,感受中共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人物命运的起伏跌宕,展现安徽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建设中的独特历史地位和重要贡献。

  纪录片《惊涛》共两集,每集30分钟,将于6月25日、26日22点30分在安徽卫视首播。上集《星火湖畔》以小甸集特支书记曹蕴真为主线人物,从1923年冬中共安徽省境内的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小甸集特支成立切入,串连起寿县早期党建中一系列重要人物和事件,突出小甸集特支在安徽省早期党建中星火燎原的历史作用和巨大贡献。下集《烽火万山》以小甸集特支中最年轻的党员方运炽为主线人物,通过对革命史实、历史细节的梳理和挖掘,再现了安徽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建立、六霍起义、瓦埠湖暴动等著名革命事件,生动展现出小甸集特支对于我党军队建设的特殊贡献和重大意义。

  在艺术表现上,纪录片《惊涛》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和探索,赋予“小甸百年”厚重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该片尝试模糊化处理情景再现拍摄,给予观众更多想象空间。同时,将鲜明的历史元素与独特的动画构思结合,大色块粗线条表现,淡化细节,突出情绪,通过二维分层特技使木刻版画场景“活”了起来,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体验。在对音乐音效的把控上,原创主题曲《青春》融合时代旋律与流行元素,细腻而婉转、平静而悲壮,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顾海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