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2年06月24日 16:27:18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在含山县广袤的田野上,一个农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褒禅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正孕育而生。

    夯实农业基础 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

    在含山县环峰镇褒山村,总投资2400万元,共8500亩的农田即将进行高标准改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汪华才介绍,“褒山村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项目,是含山县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我们不仅要让农民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还要让一片片农田变成最美的大田景观。”

    今年,含山县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4万亩,总投资9908.94万元,同时为响应“两强一增”号召,在褒山村进行数字农田建设。“小田”改“大田”,粮田成“良田”,一片片农田的改造,将更好发挥农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压舱石”作用,为农村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机遇。

    聚焦环境整治 画好乡村振兴“山水画”

    褒山大冯村省级中心村建设项目开展以来,大冯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对路面进行硬化,对沟塘进行清淤,村庄绿化、村庄亮化、垃圾处理、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不仅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村民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整合旅游资源 激活乡村振兴“产业美”

    旅游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选择,也成为褒禅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新引擎”。

    伍子胥古道,东起褒禅山华阳洞西至古昭关。如今,作为褒禅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项目之一,伍子胥古道拓宽7.5公里沥青路,改善沿途景观风貌,打造出一条以伍相祠、千金湖、烟雨楼、鳌鱼岭广场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风景道。

    青山环碧水,蓝天抱白云,是游山如读史、看洞若观画的褒禅山华阳洞旅游区。如今,为响应含山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要求,含山县谋划实施枕水涧度假村建设、华阳洞洞内灯光改造、景区宾馆改造等项目,建设约4000平米精品民宿。届时,褒禅山景区将迎来崭新的景观面貌和全新的游览体验。(甘长晖)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7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