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践行“一改两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09:47:00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近日来,在省级美丽乡村寿县涧沟镇堆坊中心村建设现场,镇村工作人员积极对标“一改两为”要求,划分美丽乡村建设包保责任区,带领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和垃圾,监督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涧沟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目标,多措并举,重点完成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沟渠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绿化亮化等重点建设任务,聚力打造美好家园,不断提升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年初以来,镇村整合资金50余万元对堆坊中心村修通组路1900米。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镇村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成立由“党员+群众”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设置环境保护岗、环境监督岗,进行定岗定责;创建“党员联户”机制,带动村民协助搞好乡村治理,从小事管起,保护身边的公共设施,用实际行动改善村容村貌,形成党员引领、党群联动、合力共建的生动局面。

  镇村始终坚持政府引导、村民为主、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项目工地现场多次召开“板凳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村规民约”制定;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大力推进农村“三大革命”,真正做到乡村振兴为民而兴,乡村建设为民而建,全面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涧沟镇将继续对中心村巷道、小节点、立面、入口景观标识进行改造提升,丰富人文气息,以营造美好乡风文化、打造“面子足、里子美”的美丽乡村为目标,致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乡村,助推涧沟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再上台阶。(柴化洋)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