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以党建赋能“产业链” 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06月24日 09:47:05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为做大做强新材料首位产业,促进各企业合作和发展,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怀宁经开区在产业链上建立联合党委,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体系,加速产业发展。

  抓组织强队伍。新材料产业链联合党委是在经开区党工委总揽下,由园区17个新材料非公企业党组织和24 个新材料企业联合组建而成,选优配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76人,为联合党委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链上党委成立以来,孵化非公企业党组织9个、群团组织113个;发展党员30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2名;通过校企共建、挂职锻炼等方式,集聚了一支200余人的“高知”党员队伍。

  抓产业提能级。探索产业链“七共”活动机制,成立“三师”助企工作室,打造“红色加油站”,联合园区党建、经发、财政、规建、安环、招商等部门,组建产业链党建智囊团,由党工委班子成员担任“团长”,定期组织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新春访万企、为企解难题”“企业服务日”“党企面对面”“周六大走访”等益企活动,为企业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产业链条完善、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送上“锦囊妙计”。

  抓示范促发展。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红色车间”261个,引导党员在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164条,开展技术革新项目43个,实现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创建党建特色鲜明、带动作用突出的“红色车间”4个,劳模工作室1个,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红色动能”。链上龙头企业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等荣誉称号,真正实现了“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放心品牌”。(张文涛 王安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