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助力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

2022年06月22日 09:32:05 来源: 合肥晚报

    引导省内企业每年开发不少于60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高校毕业生在皖创业的,最高可申请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列入各市重点产业目录领域工作、无自有住房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可享受相关免费租住人才公寓或自行租住给予补贴……近日,安徽省印发《关于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省内企业每年开发不少于60万个岗位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措施提出,引导省内企业每年开发不少于60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国有企业年度招聘计划安排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不低于50%。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全年组织“2+N”招聘活动不少于1万场。

    在优化供需对接方面,措施提出,建立学科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红黄牌”提示制度,每年开展一次专项评估,争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扩大在皖招生规模,按照扩招人数给予院校培养补贴。

    在皖创业最高可申请50万元贷款

    创业扶持是大学生关心的焦点,措施明确,高校毕业生在皖创业的,按照规定享受国家标准上浮20%税收减免,最高可申请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3年;首次创办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高校新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给予每个基地120万元建设经费。对符合集聚10家以上留学回国毕业生创办企业且提供不少于5000平方米孵化场地等条件的新建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给予200万元资助。

    新设国家级博士后科研站按30万元给予资助

    据介绍,省内中小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根据招用人数按规定予以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民营企业招聘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为其缴纳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各市可按照企业实缴数的一定比例给予企业补贴,期限不低于1年。

    各市积极争取与全国“双一流”高校合作建设博士实习实践基地,对来皖留皖实习或科研攻关的博士,给予不低于每人每月3000元的生活补贴。对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按每人每年30万元予以资助,资助期2年。新设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市分别按30万元、15万元标准给予建站资助。企业全职在站博士后生活补助提高到16万元,出站博士后留皖在企业工作的给予20万元津贴。

    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享租房购房补贴

    在安居保障方面,在列入各市重点产业目录领域工作、无自有住房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3年内可免费租住人才公寓或国有租赁公司房源,自行租住的分别按照不低于每年2.5万元、1.5万元、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各市应逐步降低高校毕业生购房“门槛”,对在本市重点产业工作且首次购房的发放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放宽至1.5倍-3倍。

    此外,我省优先在“双一流”高校依托校友会、联谊会等布局建设“筑梦江淮服务站”,可给予10万元左右建站经费;依托各市青年旅社、经济型酒店等设立“大学生驿站”,为首次来皖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就业咨询等服务。(记者 周洪)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