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2022年06月21日 16:17:58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宣城市郎溪县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平台, 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为广大群众和用工单位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为建设推广“三公里”就业圈,日前,该县郎川街道平港社区在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们“动动手指扫一扫”,关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选择“离家近”后,系统很快根据个人情况推荐了附近合适的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刚刚进了微信群登录了平台,发现就在我们周边就有很多岗位,也有用人单位在招人,有一些比较适合我的岗位。”居民杨浩说,“‘3公里就业平台’能够帮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一个很好的对接,方便大家就业。”

  据悉,“三公里”就业圈以城市社区、乡镇企业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

  据平港社区人社专干杨芳介绍,该社区作为首家试点单位,目前,入驻的单位有110家,提供400个就业岗位,解决了就业难和招聘难的问题 。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聚焦十大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扩大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覆盖面,加强宣传推广,大力开发优质岗位,强化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持续完善就业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实现求职就业,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民心、暖民心。(严扬 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