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将迎新一轮强降雨皖北高温天气持续

2022年06月21日 08:12:21 来源: 安徽日报

    最近,安徽的天气形势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北部持续高温不退,而皖南则迎来强降雨。预计6月22日夜里到25日,我省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25日前北部以高温天气为主。

    据气象部门观测,19日安庆西部、池州、黄山有46站出现暴雨,28站大暴雨,休宁岭南降水量达229.2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4时至16时,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休宁、歙县等地出现降雨。预计21日黄山市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22日夜里到25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23日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暴雨;26日后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7日到28日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暴雨。25日前北部以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5℃~37℃。

    气象部门提醒,皖南山区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局地雨强大,要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对户外作业、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好雷电和大风防御。20日到22日、24日到25日沿淮淮北地区以高温天气为主,户外作业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 田间插秧忙

    田间插秧忙

  •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