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百亿元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设立

2022年06月21日 08:12:25 来源: 安徽日报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组建国有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的部署安排,近日,安徽省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举行创立大会。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注册规模100亿元,主要投向我省十大新兴产业,运用资本力量服务“双招双引”和“三地一区”建设。

    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由省投资集团联合安徽叉车集团共同组建。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两家省属企业推动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实现共同发展、深度合作,更好发挥国企江淮柱石作用的战略举措。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打造新兴产业“基金丛林”,引导社会资本向安徽聚集,计划撬动社会资本200亿元,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多元资本支持。基金管理方将坚持专业立身,聚焦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专心研究、专注投资,打造专业团队,建立专业化运行机制,建设一流的专业化母基金品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 田间插秧忙

    田间插秧忙

  •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6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