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效显

2022年06月17日 17:18:24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丰收时节,喜报频传。萧县孙圩子镇徐双楼村干部群众激动欢喜,村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该村由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集约的567亩小麦丰产丰收,“小麦亩产约1300斤,均价1.5元一斤,每亩土地收入1950元。社员每亩地保底净收入900元,加上分红预计亩收入1300元左右。” 该村党支部书记权学彬细数着收入,直夸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这一强村富民创新举措。

    徐双楼村集中“碎片化”土地,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管理、销售,将党支部的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实现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集体增收目标,成为萧县探索推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强县富民促振兴的一个缩影,与该县张庄寨镇欧庙村、王寨镇大演武村、杨楼镇冯场村等村和社区一起,用生动实践、累累硕果验证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澎湃动能和无限活力。

    自2020年,萧县紧盯农村土地资源,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粮食主导产业,探索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构建完善“村集体+服务组织+农户”三位一体联动服务模式,有效整合农村分散土地资源,运用市场化手段购买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规模化集约经营,开辟出一条激活农村土地要素,释放农村发展活力的新路径。截至今年5月,全县已有232个村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占全县涉农村(社区)总数的91.34%,成为萧县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强劲新“引擎”。

    “萧县要以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建设为契机,在县域范围内全面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实现支部有作为、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粮食保安全。”面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取得的成效,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兰凯)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5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