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创新推动“学习强国”推广运用

2022年06月17日 17:23:31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含山县精心部署、创新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医院,不断在推广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学以致用、学以促进上取得了长足发展。

    “融”全县之力,在供稿资源上凝聚合力。广泛融合全县外宣资源,锚定各级各部门中心工作,把“学习强国”平台打造成全面展示含山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推出有维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佳作。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红色旅游热起来》《“含山红”凝聚奋进力量》,围绕全县制造业三年倍增推出《用好“指挥棒”杜绝“躺平”》《积聚力量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推出《唤醒“沉睡”资源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含山大米”米生“金”》,围绕全域旅游推出《文旅兴县 全域美丽》《冬奥奖牌背后的凌家滩》等。

    “织”学习网格,在学员拓展上创新形式。含山县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融合发展,通过差异化、特色化的活动,吸引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教育背景的人群下载使用平台。5月30日,在清溪镇太平村开展的“红色小板凳”文艺汇演中,现场设置“学习强国”互动答题环节,提高学员日常学习兴趣。鼓励各单位各团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新的学习形式、激励机制,如:林头镇抓牢阵地建设,精准打造“干部加油站”,全镇共设立46个“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小组专职管理员定期举办“答题挑战四人赛”“双人答题对战”等竞赛,精准打造“干部加油站”,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中。

    “筑”思想堡垒,在对标对表上夯实责任。截至目前,含山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有学员29067人,在党员学员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学员日活率。将干部学习情况纳入各单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内容,定期逐级通报各党委(党组)学习情况,做到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考核,每年一表彰,充分调动党员、非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童心)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5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