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电力服务惠民企护航园区促发展

2022年06月16日 17:13:06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6月9日晚上6点半,随着园区新入驻企业--伟鼎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的专用变压器成功带电接入园区主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结束了当天在县域内工业园区的全部带电“接火”工作。

  当天上午9点,在郎溪县十字镇经济开发区内,该公司带电作业班按照作业计划安排,将在10千伏经都119线南卫支线2号杆上加装绝缘遮蔽,以配合电建施工,同杆安装金具、跌落式熔断器及架设导线等工作,并通过带电作业接入新建远华印染公司基站专变,一项工作,三条计划穿插进行,周密部署,全力确保沿线客户用电“零影响”。

  据了解,当天共有三项为企业带电“接火”工作,同时配合电建施工,将实施带电作业6次来帮助企业“连网”。

  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带电作业车绝缘斗臂缓慢升起,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绝缘护罩加装、登杆安装横担、架设导线、带电接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接火”工作,并实现沿线企业客户用电“零感知”,进一步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为保障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可靠用电,无论是新增用户接入工作,还是线路消缺、抢修等,只要符合条件的,我们都将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让企业生产不受损失、客户用电不受影响。”现场工作负责人肖纪宁说道。

  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县域内工业园区入驻企业越来越多,企业新增容量不断增长,为保障新入企业快速用电、原驻企业生产“不断电”,该公司不断提升带电作业能力,通过实施带电作业来完成企业业扩报装、线路负荷转接等工作。过去一年,全面推进“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实现业扩报装带电作业率100%。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郎溪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将带电作业和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大力推进带电作业配合电建的施工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限、频次和缩小停电范围。今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带电作业404次,减少10千伏线路停电509次,多供电量约253.7万千瓦时。(孙政 黄宇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