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三机制三精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16日 17:12:51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旌德县蔡家桥镇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旌牌管家”政务服务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通过建立“三机制”不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坚决做好服务经济发展的“店小二”。

  建立工作专班机制,精准开展政策宣讲。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辖区内13家重点工业、10家农业企业“一对一”帮扶全覆盖包保制,坚持每月定期走访,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创新“一办两专班”(一办即为企服务办公室,两专班即惠企政策落实专班、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专班)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兑现企业奖补资金44.97万元,实现部门之间相互关联、相辅相成,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切实实现惠企政策及企业发展“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

  建立工作提示机制,精准开展包保服务。成立包保专班,每月根据县四送一服工作要求,入企收集问题,及时梳理服务清单交办给联企包保责任人,精准帮助企业出谋划策,为企排忧解难。截至今年5月底,共走访辖区内13家企业达60余次,开展专业帮扶,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年为企业解决厂房、土地、用工等问题15件。

  建立工作响应机制,精准开展要素对接。积极响应“企业吹号,部门报到”服务模式,梳理企业反映的疑难问题,及时交办给相关行业分管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研究解决。本级能解决的限时办,本级不能解决的主动办,积极牵头联系县级相关部门商议,为企业做好土地、规划等重要要素保障,真正做到“一企一组一策”。今年以来,先后协助科讯、宏佳企业招工2次,闽腾建材产品宣传推介2次,正在积极对接科讯二期、弘力二期、畅达沥青等企业用地问题,彻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确保企业发展形势稳定。

  下一步,蔡家桥镇将继续围绕企业发展新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兑现到位,科学统筹生产要素保障,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周桃旺 吴泽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安徽淮北:葵花开 引客来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