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就业促进行动暖民心促和谐

2022年06月15日 17:19:54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来,萧县紧扣群众对就业服务需求,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服务能力建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打造“2+N招聘”品牌,提升就业技能服务水平,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真正把就业促进行动这项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萧县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以辐射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目前, 已搭建“三公里就业圈”试点社区快聘平台,全县已选3个社区(圣泉镇金黄庄社区、龙城镇龙湖社区、龙城镇城西社区)试点推广“三公里”就业圈,“三公里”就业圈里就业平台入驻企业(商户)530家,招聘岗位2594个。

    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经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同意,萧县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提前谋划推动,于今年1月份启动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促使5家见习单位接纳见习毕业生20余人,实现2022年的就业见习工作良好开局。截至目前,经严格考察和公示,确定46家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360余个;与19家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吸纳青年见习人员192人;累计拨付财政见习生活补贴109.74万元。

    搭建就业招聘供需平台。萧县按照年度专场招聘计划,县、乡(镇)联动,常态化开展“周三招工”“周六招才”和特殊群体招聘等“2+N”系列招聘活动,截至目前,举办“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现场招聘会”“退役军人服务月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四进一促”人才对接现场会”“四送一服”人才对接现场会”等各类招聘会54场,服务企业266家,提供岗位25200余个(其中县内企业岗位5966个),直接帮助全县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0647余名,8023人实现稳定就业。

    提升就业技能促就业。借助企业招聘会、培训下乡活动,组织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实地走访12所初、高中学校,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新技工系统培养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推进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911人次。(李兰凯 钟赛玲)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