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党企面对面益企谋发展

2022年06月14日 17:29:54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怀宁经济开发区多点发力,让党建真正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

    在6月8日上午召开的怀宁经开区新材料产业链联合党委“党企面对面,益企向未来”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党组织围绕打造“新材料、新融合、新动能”党建品牌,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提出涉及到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产业链条完善、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6个问题,涉企部门针对问题现场逐一做了解答并宣传了相关政策,并对相关问题做了说明、记录。针对盛华纸质企业提出的二期项目变压器扩容问题,会后,怀宁经开区立即联系供电等部门现场办公,进一步优化企业用电方案,为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达效保驾护航。

    为做深做实“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怀宁经开区党工委于近期在园区成立“三师”助企工作室,通过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发放一张联络卡片、送上一份服务清单、开展一轮知识普及、解决一批现实问题,推动园区助企服务工作出实效、亮特色、提水平。同时组织发动园区企业开展“红色车间”建设,实现组织设置到一线、党建文化驻一线、党员人才育一线、信息交流于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完成创建。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党员思想建设,2月份以来,在怀宁经开区党工委指导下,对园区5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职工书屋进行升级改造,增添红色书籍,开辟红色专区学习阵地,打造“红色加油站”,持续开发新功能,为园区党员职工提供更加智慧化、数字化、规范化的服务,将“红色”铺到企业身边,实打实、心贴心为园区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粮。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了非公领域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怀宁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张文涛 王安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4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