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电商助农 蓬勃发展

2022年06月12日 16:37:02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随着界首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界首市以促进农特产品上行为核心,充分发挥电商直播作用,走出了一条“电商+直播+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新模式,让电商助农惠农不再是短期行动,正在逐渐演变成一整套下沉系统。

    赋值于农,提升乡村振兴新引擎。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部分偏远农村地区的农副产品一度面临着“销路难”的困境,从而导致产品滞销。为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在界首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的统筹下,界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乡镇邀请本土主播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数场电商直播助农活动,依托电商力量,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渠道,促进农副产品突破空间的阻碍“走出去”。

    邴集乡地处界首市北部,素有“药材基地、水蔬之乡”的美誉,且一直致力于电商产业的发展,在界首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打造了“大美邴集”直播间。眼下正是邴集乡洋葱收获的季节,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洋葱种植大户产品滞销。邴集乡政府了解情况后,联合界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金裕皖直播基地邀请网红主播开展“走进田间地头·电商直播助农——洋葱专场活动”。通过政府搭台电商聚力,四个小时的直播和消费帮扶,让此次直播活动累计销售洋葱2万余单,共计10万余斤,销售额高达20万余元,为农产品滞销的农户减轻损失,带来更多销路。

    电商直播助农带动农业、农村、农民全面触“网”,为农户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农产品打开更多的新销路,成为助农增收的新模式,在实现农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界首市将加快电商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完善“电商+直播+合作社+农户”等利益联结机制,拓展网上销售渠道,丰富线上销售手段,持续开展电商助农活动,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扎实推进界首电商进农村示范工程取得更大成效,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助力界首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李玉华)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3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