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持续发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2年06月10日 15:10:25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宣城市郎溪县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动真章。制定实施《郎溪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郎溪县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徽常满意”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郎溪县全力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实施方案》,形成“一企一策”帮扶方案,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全县2021年共召开6次工业项目预审会,提交预审项目103个,预审通过项目90个,召开项目集中签约活动5次,签约项目63个,协议资金137.72亿元,积极兑现各类工业企业发展奖励共计3115.66万元。

    在法律顾问运用上下功夫。及时修订、制定《郎溪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的意见》,明确县政府法律顾问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机制、享有的权利、应当遵守的规定和解聘等情形。采取“律所书面推荐+律师公开投票+会议研究决定”的方式重新聘请9名县政府法律顾问。各镇各部门共计新聘、续聘46名法律顾问,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郎溪县政府采购法律服务实施办法》,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参谋作用。2022年5月起,县政府法律顾问需全程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在决策的研究和制定中直接提供法治保障。2021年以来,全县政府法律顾问累计提供法律服务1000余次,其中行政决策审查率达100%。

    在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上做到位。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及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2021年完成了对7个县直单位、2个乡镇和1个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共计发现违规资金和管理不规范资金6800余万元,出具审计报告12份,提出审计意见建议28条。

    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求突破。郎溪县整合各类调解资源入驻县信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推动跨区域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组织建设,推进“一地六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2021年以来全县共受理矛盾纠纷5169件,调解成功5904件,调处成功率98.5%。(傅胤 黄宇晨)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2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