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安在线】灵璧县:“口袋工程”成就“大民生”

2022年06月10日 14:51:48 来源: 中安在线

    “以前,来学校接送孩子,车子都是违章停在路边,影响交通,心里总不踏实。现在学校附近建了个临时停车场,真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的问题了。”近日,在灵璧县城北关小学附近一处新建的临时“口袋停车场”内,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这个“口袋停车场”只有800多平方米,面积不太大,但位置却很重要。在停车场附近有北关小学、灵璧二中、农贸市场,还有几个超市,车流量大,群众停车“一位难求”。由附近民房折迁改造而成的“口袋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从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灵璧县政府为了有效解决老城区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在灵城不同位置,对“边角地”进行改造,共划出15个小型临时停车场,供居民临时免费停车使用。

    采访中,记者还看到县城内还有不少在建或已建成的“口袋公园”“口袋运动场”等“口袋工程”。“为了最大化地方便群众出行,方便居民生活,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去年以来,灵璧县通过盘活废旧厂房、拆除残墙断壁,改造‘边角地’、零星地块进行合理规划布局,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下足‘绣花功夫’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空间,共规划出小型 ‘口袋停车场’15个、‘口袋公园’20个,很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停车和休闲娱乐。”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灵璧县城东城河边上,延着城河建成一个长条形的 “口袋公园”,墙上是各色的壁画,上面用简单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着精神文明、党的政策、法治孝道等内容,河边花木美丽如画,透水混凝土地面光鲜平坦,较宽处配置了锻炼器材及休息条登,还有黑红相间的跑道。该处景观城河水相互映衬,堪称一景。

    “以前这里只有一条狭窄的小路,路边杂草从生,里面有不少垃圾,整治后的这里风景独特,让人留恋忘返。”正在体育器材上运动的张大妈满意地说。

    “口袋工程”是灵璧县实施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省文明县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生动实践。去年,该县在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推出县城提升方案。按照方案,该县完善了城市规划体系、管理体系、建设体系,未来城市建设将融入公园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理念,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品质县城。(王庆明)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2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