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驻村工作队很“给力”

2022年06月08日 17:27:53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主动担当、直面难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等各项村级事务,不断增强当地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盯集体经济见行动

    驻村工作队着力推进青梅-绞股蓝套种经果林项目,建成70亩绞股蓝茶基地。今春以来,工作队努力克服疫情对喷灌设备采购的影响,根据天气、土壤湿度变化,坚持与村民一道用人力送水、浇水,确保绞股蓝生长顺利。4月20日,首批绞股蓝茶叶开始采摘。截至5月31日,已采摘制茶6批次。预计丰产期亩产可制成品茶150斤,亩均收益可达4.5万元,每年给村集体经济收入带来约200万元。

    服务村内企业见行动

    鑫玫沅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受疫情影响,高品质玫瑰花大量滞销。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驻村工作队联合镇村干部建立多个鲜花预订微信群,同时号召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助农团购活动,帮助合作社在周边寻找销路,进行产销对接,目前已帮助销售玫瑰花约10万多支。合作社不但减少了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实现了大幅增收。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合作社正在建设二期连栋大棚,20亩左右,新增品种4到5个,建成后会带动周边15到20位劳动力就业,每年每人增收3到5万元。(吕颖琦 杨敏)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2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