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智慧”税务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年06月06日 15:43:40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灵璧县税务局虞姬税务分局大力推行“智慧”税务,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拓宽纳税服务渠道,大力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给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切实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智慧施策,助力企业扩大生产

    “税务干部细致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让我们对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减税降费这一剂‘政策良方’不仅让公司顺利地渡过了疫情难关,而且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资金扩大生产。”日前,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冰冰高兴地说。

    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农作物种植、收购、初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为助力该公司发展壮大,灵璧县税务局虞姬税务分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一企一策”精准宣传辅导模式,主动进行一对一的纳税辅导服务,将税收减免直接送进公司,主动帮助企业破除发展瓶颈,增添发展动力。据统计,截至5月底,该公司享受了300余万元的免税收入,享受减免税额3.07万元。

    智慧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灵璧县税务局虞姬税务分局近年来,不断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将大数据升级为“大智慧”,畅通便民办税的“高速路”,不断提升“以数治税”水平,让企业在申报、缴税等常办业务上实现“网上指尖办税”,为企业办税提供了极大便利。

    财务人员胡冰冰介绍,申报工作一向是企业财务部门的“苦差事”,需要大量人力,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而最新上线的电子税务局财务报表智能填报功能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企业只需将财务软件中的数据提取为电子文档并直接导入财务报表进行智能填报,申报数据经过电子税务局后台抽取和加工后可自动带出,无需手工录入。以往繁琐又耗时的申报工作压缩为简单的“轻点鼠标”后,申报时间缩短了3到5个小时,大大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目前,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成为虞姬镇智慧农业发展的典型示范企业。该公司依托中草药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中药种植20000余亩,亩均增收2万元,吸纳村民300人就业,每人每年增收达3万余元。灵璧县虞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引介绍说:“下一步,虞姬镇将聚焦‘两强一增’,以规范化、规模化为方向,大力支持培育设施农业智能化示范点建设,强化农产品深加工、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种植、农旅研学等产业发展,补齐做强农业产业链条,推动全镇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徐斌)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