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明光市:专项督查 盯紧“三资”

2022年06月06日 08:50:31 来源: 人民日报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集体资产资源27584宗,收益增值1921.79万元,清收欠款222.34万元……”近日,安徽省明光市对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和资源)收益集中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盘点,晒出一份专项整顿成绩单。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明光市纪委监委聚焦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公示不及时等问题,对全市村集体“三资”收益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加强专项督查和线索收集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明光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5个督查组,排查贪污、侵占、挪用、违规处置村集体“三资”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在“三资”清理中弄虚作假、回避矛盾、隐瞒实情,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同时动态监测“三资”清理整顿整改结果,督促各乡镇(街道)对排查出的问题,列明清单、对账销号,并对后进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单、开展约谈提醒,对工作落实不力的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要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明光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薛如林说。截至目前,明光市纪委监委已受理涉及“三资”类信访举报31件,处置问题线索7件。

    明光市纪委监委还会同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11家机关单位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对疑难问题进行集中分析“会诊”。自去年至今,全市已召开分析研判会12次,提出处置建议160余条,推动52宗疑难问题完成整改。(孟祥夫)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71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