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线上+线下”联络站 搭起警企沟通桥

2022年06月02日 19:05:50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我们也是新怀宁人了!”拿到居住证的小王开心地说。527日,怀宁县公安局民警第一时间将“集中办”的15张居住证送到安徽鸿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手中,让企业员工在园区的工作更有归属感。

248b28c4764f8cd6cae1de0c7d039c3

    安徽鸿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在“警企直通车”app上留言:“请问我们外地员工能办理居住证吗?”收到此条留言后,行政许可科民警立即回复,“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考虑到企业可能还有不少外地员工需要办证,行政许可科和经开区派出所展开会商,了解相关业务政策,决定在满足办理居住证条件下“减证便民”,为企业员工采取“集中办”的方式办理居住证。利用设立在工业园区的“警企联络办公室”,与企业展开沟通联系,“一站式”服务,只用一下午就集中采集了15名外地员工的办证信息,上传至行政许可科审核制证,527日上午,民警到园区“送证上门”,并向他们详细解说居住证能带来的便利,15名拿到了崭新“居住证”的员工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幸福。

    今年以来,怀宁县公安局倾力打造“线上+线下”警企联络站,线上“警企直通车”六大功能,服务“掌上”操作零距离,有效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向群众推广使用“警企直通车”平台达2000人次,“业务政策查询通”使用阅读量超过万次,通过“警企直通车”app等平台网络解答群众、企业办理业务咨询50余次。

    线下“警企联络办公室”,开辟驻企“绿色通道”,实现为企业精准服务,使得大量困扰企业的难题得到解决。今年以来,经开区派出所主动对接辖区企业227家,协调解决困难29件,调解各类纠纷53起,办理各类证件98件。在工业园区设立了5间“警企联络办公室”,同时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宣传,筑牢企业“防火墙”。下一步还将“警企联络点”实现园区全覆盖,做深做实“护企优商”,提升警企协作效能。(朱丽)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0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