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稳链纾困!安徽“融小易”金融惠企送“大餐”

2022年05月31日 11:20: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31日电(李东标)近日,安徽省出台《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为了让企业更加便捷地获取融资服务,5月30日,安徽金融“融小易”与您一起话融资系列直播活动第二期举行,来自安徽金融监管部门的负责人、金融企业家“屏对屏”问需于企,“心连心”纾难解困,共同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献计支招。

    “当前,在安徽省展业的银行机构都在持续推进自身的数字化转型,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不断丰富线上信贷产品的种类。”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说,实现便捷融资,需要进行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三化”建设,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安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经形成了“1+16”的核心架构,以省平台为核心,囊括16个地市子平台,实现了注册互认、数据共享、业务同步、产品统一,向8家政务服务平台和11家银行机构平台输出线上融资服务。他表示,希望能为安徽省广大的融资需求主体,尽可能提供更全面、更多样的产品选择。

    安徽省信用联社主任黄然介绍,制约银行服务便捷性的因素主要有金融科技系统的建设水平、数据归集应用水平、员工的作风和服务能力水平、企业自身的财务管理情况。作为金融机构,安徽省信用联社将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水平,持续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并尽可能帮助客户熟悉申贷流程、梳理财务信息,不断提升客户融资便捷度。针对企业融资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他也建议企业家要规范财务管理、树牢守信意识和契约精神,同时充分运用现有资产资源为企业增信。

    安徽省征信公司董事长阮传宏表示,围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建设初衷,该公司持续强化安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运营工作,不断丰富融资渠道,拓展服务场景,提升融资服务便捷度。后续将通过与政府部门对接、与办事窗口对接、与银行对接,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得实惠”,一分钟办抵押、办担保、办评估,真正做到“手机一点,贷款办好”。

    直播活动现场,连线了亳州药都农商银行董事长王锋。据介绍,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平均每天发放的线上贷款已经达到2个亿,线上贷款余额已经占到该行贷款总规模的90%以上。目前,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又推出“金农信e链”产品,围绕中药材等涉农产业龙头企业,建立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名单库”,以应收账款、存货等为质押,针对性提供贸易融资服务,支持产业链主体留在本地,促进农业产业链融合发展。

    据了解,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日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要求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内的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要提高线上融资对接效率,确保2个工作日内融资需求响应率达到100%,5个工作日内反馈初步审查结果。为了更好推动银行机构切实提高融资对接服务效率,落实好限时响应和反馈机制,该局联合“一行两局”倡议形成了《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联合服务公约》。

    直播中,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长黄敏作为连线邀请人代表金融监管部门签署服务公约,解读联合服务公约签订的意义,并邀请省内部分金融机构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署了服务公约。

    本次直播活动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联合主办,安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承办,安徽省信用联社协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9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