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加快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充实基层医疗服务力量

2022年05月31日 10:31:14 来源: 萧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萧县32名考生签订了2022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协议书。据悉,这已经是该县第三年启动此项工作。三年来,加入该项委培计划的学子逐年递增。

    据了解,该县自2020年起启动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当年有2名学生签订协议;2021年,有6名学生签订协议。为了改变该县乡村医生老龄化现象,为基层医疗队伍充实新鲜血液,2022年,萧县向省有关部门加大了申请名额力度,2022年有32名学生签订了委培协议。截至目前,已累计签订服务协议书40人。

    根据服务协议书,定向委托培养人员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均由当地财政承担,毕业后直接到指定卫生室工作,除正常工资、养老保险待遇外,在乡镇卫生院或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公开招聘编制内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萧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力争通过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3年临床医学专业专科全日制学历教育,培养一批适应农村卫生健康长远发展需要的乡村医生。进一步充实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程远方 郝丽娜)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9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