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两有三解”打造群众路线“新神器”

2022年05月29日 17:28:30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手机点一点,干部就在线”“网上吹哨,一准报到”……连日来,“两有三解”主题活动在界首市大黄镇李大村开展,成为党员干部走稳群众路线的“新神器”。

    “两有三解”活动平台,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目标,通过“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真情为群众解难解烦解惑,借助“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等,大量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积极聚合群众智慧力量,充分解决群众所思所盼。

    “上次好险,俺和老伴上村里办事,掉进沟里。幸亏村书记把俺救了上来,随后还专门把路加宽,变化看得见,暖在俺们老百姓心头!”谈及前几天的一次意外,该镇李大村李大庄李老汉仍心有余悸。

    当时,李老汉骑车拉着老伴到村委会驻地栾寨自然村办事,在进入栾寨拐角处,不慎掉入沟中。该村党总支书记李德现看见后,急忙赶往现场。一下子跳入沟中,把老两口连车带人救了上来。

    说起当时救人的过程,李德现长舒了一口气。“以前没有考虑到路口不便的问题,这次之后,李老汉又通过‘两有三解’平台表达了加固拓宽路面的诉求,一定要办好!”

    随后,李德现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将“两有三解”反映加固拓宽路面的议题提交了上去,干部群众一致决定,利用村集体经济收入,办好这项公益事业。很快,栾寨入村道路得到加固拓宽。

    据了解,该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利用“两有三解”平台,将群众当“家人”、反馈当“家信”、难事当“家事”, 真情用情听民声、将心比心拓渠道、求实务实解难题,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平安创建各项工作网上网下贯通、标本兼职化解,建立问题台账、组建办理专班、落实盘点销号、形成工作闭环,真正走好了网上群众路线,走到了群众心坎里面。

    “无论是李腰庄群众宅基地信访纠纷化解,还是王铎庄拆迁户安置房分配……通过‘两有三解’平台,落实群众点单、网格接单、干部办单、大众评单,解决了大量问题,拉近了干群关系!”李德现赞不绝口。

    近期,该村通过“两有三解”平台渠道,收集整理民意诉求32条,梳理问题台账14条,14个办理专班网格包保化解,将信访矛盾、拆迁安置、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一网打尽”,实现了办结率100%,赢得了群众“咧嘴笑”。(姚易承)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夏日宏村景如画

    夏日宏村景如画

  •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 麦田里的劳动课

    麦田里的劳动课

  •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69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