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道德信贷” 让德者有得

2022年05月26日 17:10:33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近日,高利萍的“道德信贷”即将到期,界首市担保公司业务小组主动上门联系,办理续贷手续。“由于疫情原因和农忙季的到来,正发愁怎么准备续贷资料,你们就来了,真的太及时了。非常感谢担保公司这几年提供的帮助,现在我又承包了一片土地,这样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了。”带着亲切阳光笑容的高利萍说道,“道德贷款既给了‘面子’,又能贷到‘票子’,发展起来后又有‘路子’,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

    高利萍曾是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有慢性肾衰竭,独立抚养三个孩子,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摆脱贫困后,她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先后成立“雨鑫慈善基金协会”“留守儿童之家”,资助数十名留守儿童,创建“界首市圆梦家庭农场”,帮助周边数十户贫困户增收致富,成功诠释了一个贫困户的逆袭之路。

    调查中,市担保公司业务人员还深入了解农场的生产、经营销售、资金运转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发展规划。

    一般情况下,放贷行为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银行在决定放贷前,必然要对贷款者的综合情况进行严格审查。而他们之所以愿意放贷给道德模范,就是因为看到了他们身上道德的力量、诚信的价值和优秀的品格。界首市担保公司在与相关部门及银行进行对接、沟通后,银行将为其办理“道德信贷”40万元。

    “道德信贷”作为诚信与经济的有机结合,它所起到的正面效应决不是“1+1=2”的简单累加。界首市担保公司也将继续发挥起桥梁的作用,充分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使德者有得,让诚信价值释放出更大力量。(徐灿灿 段文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8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