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吃透政策 结合实际 创新落实

编辑:周雨濛

2022年05月26日 15:52:08    来源: 安徽日报

    王清宪在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

    吃透政策 结合实际 创新落实

    5月25日下午,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王清宪就抓好全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明确省政府近期召开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吃透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加大对接力度,加快实施进度,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稳经济、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全省经济加快恢复,为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王清宪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稳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积极扩大“免申即享”政策覆盖面,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要积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细化稳经济举措,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挖自身政策潜力,因地制宜实施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举措。

    王清宪强调,要密切跟踪经济形势变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将稳经济的责任层层传导到位,持续挖掘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增长潜力,努力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激励各地各部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经济体量大的市要为全局多作贡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市要迎头赶上、缩小差距,靠各方面共同努力,确保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吴量亮)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