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庆人大调研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26日 08:23:54 来源: 安徽日报

    “你们楼顶有一个运动场所,挺好的,建议再添置一些体育活动设施和绿植,有助于孩子锻炼以及和大自然接触。”5月19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组在该市宜秀区一家早教早托机构调研时,给出了这样的“温馨提示”。

    随着三孩政策的实施,3岁以下幼儿的托育服务需求旺盛。为摸清安庆托育服务底数、寻求供应不足的破解之策,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我们特邀安庆幼教专家参与调研,现场指导幼儿园和托育机构规范化建设,变调研为‘调研+服务’。”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幼儿园开展体智能活动时音乐的音量较大,建议适当调小;幼儿玩具较少,建议配备多样数量充足的游戏材料;幼儿吃完早餐后建议安排适量的活动……一个月来,调研组深入5个县(市、区)的14家幼儿园和托育机构,两位专家面对面地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就安全管理、设施配备、师资力量、教学组织等方面提出明确建议21条,并和托幼机构达成“结对帮扶、共同成长”合作意向。(江月 金琪)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