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

2022年05月26日 08:16:42 来源: 安徽日报

    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制图/李晨

    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这些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成为省委、省政府专项部署的施政大事。5月25日上午,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部署实施就业促进等10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决定谋划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今年就能见效的民生实事。省有关牵头起草单位与配合单位密切协作,形成了《暖民心行动方案》。暖民心行动具体包括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老有所学行动。

    暖民心行动突出了贴近性、针对性、创新性。行动项目选择贴近群众期盼,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行动举措谋划更富针对性,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力求落地见效。行动支持政策集成创新,构建多元化民生供给机制,尽可能覆盖更多群众。

    省辖市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许多群众点赞暖民心行动:“关注我们反映的琐碎小事,让我们以看得见的方式获得摸得着的实惠!”(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