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四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2年05月25日 16:22:51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2022年,泗县计划投资14109万元,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片区)20个,建筑面积48.29万平方米,涉及住户4280户。

    改变小区面貌。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由以前的“脏、乱、差”变成了“净、畅、美”,一个个“靓”起来。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推动了功能升级,提升了城市品质、改善城市民生,老旧小区“改”出了美好生活,让千家万户居有所安,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改善房屋功能。对房屋公共部位进行修缮,包括整修屋面,对屋面渗漏进行防水处理;对破损、脱落严重的房屋外墙进行粉刷处理;修缮更换楼梯扶手,增加公共照明;在小区出入口增加智能门禁、公共位置增加监控、设置安防智能感知系统。通过改造,切实解决了房屋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提高了房屋安全水平,让一栋栋房屋“新”起来。

    改优居住环境。改造过程中,通过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清除毁绿种菜等一系列举措,拆除了占绿、毁绿的违章建筑,恢复绿化功能,提升绿化档次;利用维修改造原有休闲场地,配置健身器材等文体设施,在有条件的小区积极新建休闲设施,小区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改造基础设施。维修小区道路,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修缮疏通地下雨污管网,保证排水通畅、雨污分流;规范整治强弱线缆,消除空中“蜘蛛网”;积极改建、补建公共停车位,因地制宜新建非机动车棚,解决小区居民非机动车停放及充电需求;完善环卫设施,增设标准化垃圾桶,让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提升。(刘健)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82959